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549

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在江苏南通、盐城两地开展。本次活动,河海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的12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及博士留学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我校7名留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考察江苏经济发展现状、高新企业创新技术、水利工程惠民措施等方面进行。留学生们前往如皋顾庄生态园中观摩盆景制作工艺,在大丰恒北村参观现代丰收果园,细致了解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具体做法;在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分别观摩天文望远镜的制作流程、体验3D打印技术、学习风电海水淡化技术;在大丰荷兰花海和大丰港集装箱码头,分别对水利工程在开垦农田荒地和发展沿海经济等方面产生的重要作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期间,通过组织座谈会等交流形式,使留学生更为深刻地感受到江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的创新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