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世界风情展

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647

    2015年11月10日中午,我院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举办了第二届世界风情展。来自中国港澳台、非洲五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和印度等十余个国家地区的百余名学生以本国的历史、地理、美食和文化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展示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国家文化,表达世界一家亲的美好祝愿。

    鼓动舞起,激情四射,非洲五国同学的鼓舞表演散发着热情、奔放、自由、亲切的独特气质。泰国学生带来的太极拳表演急缓相间、行云流水、孔武有力,一气呵成。各国表演或活力四射,或昂扬舒畅,清新灵动,美轮美奂,吸引路过的师生驻足观赏,随着演出的节奏,或舞动,或鼓掌,欢呼声不断,整个会场沉浸在活力与欢快的氛围中。

    学生们还通过展示图片、传统服饰、特色工艺品等方式,向前来观看的师生们展示他们独特的语言、风情和文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风情展特别邀请了离退休老教师和学生社团联合会来参加,离退休老教师沙继春老师通过熊猫毛贴画的展示,让更多的华人感受到身体里流淌着的民族自豪感和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中国学生社团则通过书法花艺昆曲等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除了即兴表演和传统工艺的展示外,此次风情展的另一大特色是留学生们给大家带来的各国的美味佳肴。在各国美食展区,留学生们一边制作一边解说,有斯里兰卡的锡兰姜茶、毛里求斯的可丽饼和罗望子汁、印尼的沙茶和Gado-Gado沙拉, 印度的飞饼和咖喱土豆等各国美食悉数登场,吸引了众多学子在此流连忘返。 

这次世界风情展的成功举办对凸显校园国际文化氛围,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文化交流定会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