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7感知江苏——外国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569

1020-22日,我校开展了2017感知江苏——南京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首站访问我校康达学院所在地连云港市。27名获得2017年“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南京医科大学全额奖学金”的留学生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1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连云港康达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郑宇副院长、康达学院党群办公室董选时主任等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后,留学生代表与康达志愿者同学们“结对子”,参观了康达学院的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和康复治疗实训中心。随后,中外学生共同进行了登山活动,登上了江苏省最高峰——“玉女峰”,了解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典故;参观了“一带一路”陆海交汇枢纽——连云港港,了解了我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感受到了连云港在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中的战略地位,留影记录下了珍贵的中外友谊。此外,康达学院还组织了传统的包饺子活动,中外学生其乐融融。

本次连云港之行是2017感知江苏”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继还将安排优秀留学生代表,走访我省其他城市,深入中国社会,了解了我国国情、省情,增强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融入感,感受中国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深化留学生对中国的认同感,对培育知华友华力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