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感知江苏”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第二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658

1119-21日,我校“2017感知江苏——南京医科大学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第二站在苏州昆山圆满落幕。18名获得2017CSC中国政府奖学金、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南京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留学生同学代表,11名获得教育部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的台湾学生代表及康达学院9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日上午,第二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昆山宗仁卿医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郑宇副院长、宗仁卿医院胡春祺副总经理等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后,我校学生分组参观了宗仁卿医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科、产科、口腔科、儿科等10个科室,体会到了医院如何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及提供高质量和人性化医疗服务的使命。

此外,中外学生还走进昆山当地台资企业,实地参观了汽车零配件的制造流水线,了解到了昆山制造加工业的蓬勃生机;学生们结对参观了苏州拙政园、寒山寺,感受到了中国园林设计中匠人独到的智慧。

本次苏州昆山之行是我校“2017感知江苏”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旨在为外国学生提供了解我国国情、省情的机会,为港澳台学生创造了解江苏的机会,增强在华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