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首次感知江苏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39

2018323-25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首次感知江苏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康达学院的近四十名公共卫生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23日下午,学生们来到了无锡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首先,参观了该中心史料陈列馆、各重点实验室以及病媒生物展示馆,然后与中心内各负责老师就环境卫生、营养与食品卫生、疾病预防与质控等话题进行专题学习与讨论。324日,前往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通过所内领导和老师的精彩介绍、参观所内寄生虫病科普馆和重点实验室,学生们了解了省内省寄生虫病的防治情况,以及所内的基本情况。此外,学生们以分组及结对子的形式,游览了无锡老街南长街、太湖和梅园等富有传统与文化特色的景点。

通过本次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不但促进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与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加深了中外学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认知与理解,也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语言及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