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410

2018411日和12日晚,我校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分别在江宁校区和五台校区为留学生开展了两场 “中国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印度、毛里求斯、斯里兰卡、泰国和印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640多名本硕博外国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两位警官首先介绍了中国涉外相关法律法规,然后针对外国留学生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宗教信仰、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禁毒防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讲座结束后,很多留学生表示通过再次参加专题教育讲座,很好地重温了中国涉外法律法规,增进了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识,对今后在南京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我院举办中国涉外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旨在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留学生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推动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规范管理,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