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行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实习准入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709


     519日,201375名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在江宁校区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接受实习准入技能考核。来自在宁5家留学生实习医院的17位留学生带教教师担任考官,我校全国首支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团队也全程参与本次考核。

  

  本次考核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形式及学校自主研发的视频录播与网络评价系统对考生进行评价。每名留学生需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外科基本技能三站基本临床技能考核,考核未通过者不得进入临床实习阶段。

  

  自我校恢复招收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对标国际,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水平。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留学生实习准入技能考核是我校继创立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团队、建设海外教学医院后的又一创新工作,标志着以实习准入、实习教学中期检查和毕业技能考核三位一体的留学生临床实习质量保障体系的确立,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彰显我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