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南医,水墨端午”——我院举行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32

613日,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康达总公司江宁物管中心在江宁校区留学生公寓开展了“我爱南医,水墨端午”留学生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国教院老师、物管工作人员,以及近60名中外学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学生们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在物管阿姨的指导下,中外学子们一起学起了端午节的传统手艺——包粽子,形状不一、妙趣横生的粽子纷纷出炉,给学生们带来了满满的成就感。物管阿姨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评选,优胜者获得了小奖品。除了包粽子,留学生们还体验了中国书法,中外学子们共同提笔,书写下对端午节的美好祝愿,在水墨书香中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佳节。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我校中外学子的互动交流,也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理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