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学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653

 

831日,2018(1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场决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我校中外学生共同努力,不负众望,再创佳绩。我校通过省级赛进入国赛的4个作品均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校进入国赛现场决赛并获奖的4组参赛作品均为中外学生合作项目,分别为:“ICH辅助诊断系统(参赛学生:贺山(国籍:斯里兰卡)、高文星、蒋可文,指导教师:胡晓雯、张伟)获软件服务外包组全国二等奖;智能医疗心连心(参赛学生:刘依和、张馨元、迪薇卡(国籍:斯里兰卡),指导教师:朱婧、杜笑秋)获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全国二等奖;留学金陵,感悟明城(参赛学生:姜艺、邹啸腾、郭蔚、鲁克莎(国籍:毛里求斯)、金然(国籍:斯里兰卡),指导教师:杜笑秋、朱婧)获数媒设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组全国二等奖;不一样的血型(参赛学生:董乙人、周佳薇、黄美玉(国籍:印度尼西亚),指导教师:丁贵鹏、胡晓雯)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组全国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校中外学生携手合作、实践创新,将医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与软件编程、数字媒体设计等计算机应用能力相结合,不仅激发了对本专业所学知识的深层次思索,提高了利用计算机解决医学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来自不同国家思维与创意的碰撞交融,也促进了我校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国际化校园文化内涵。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55次赛事,以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的形式逐级开展,在我国各类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中,影响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是得到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水平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今年,共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字媒体设计等11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