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530

        1013日,由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瓦伦(WARREN ALEXANDER LAM SUNG FOON,毛里求斯)、吉瑞杰(GIRIRAJ RADERAM,毛里求斯)、卡法布(FATHIMA ZAINAB KAMARZAMAN,斯里兰卡)和阿雅(ARALIYA TAMARA RANASINGHE RANASINGHE MUDIYANSELAGE,斯里兰卡)组成的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在“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发挥出色,共获“最佳团队合作奖”(最高奖项)、“优异团队奖”两项团队奖项,瓦伦同学获“急诊技能单项优秀奖”(最佳单项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和大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120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来华留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相较于首届,参赛队伍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院校质量也显著提高。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内容涵盖内、外科、妇产、儿、感染、急救等科目,决赛模拟的是车祸伤者急救。所有竞赛题目均为英文临床真实病例,重点考核来华医学留学生的医学临床思维、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精神、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和规范化的临床操作。

    南医大代表队在实习时间短、名校参赛队伍增多、竞赛难度明显增加等复杂情况下,在预赛中成绩特别突出,在15支晋级决赛队伍中名列前茅。在决赛环节,南医大4位选手继续沉稳表现,通力合作,最终勇夺最具份量的三大奖项。

    通过本次竞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与交流,树立我校国际医学教育品牌。借助此次大赛契机,我校也将继续加强留学生临床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我校留学生临床技能水平,培养更多合格、优秀的国际化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