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来我校开展医学领域来华留学生培养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685

116日,受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委托,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朱雪波处长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医学领域来华留学生培养情况专题调研。校领导沈洪兵,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沈洪兵校长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特别针对非洲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做好相关医学类人才培养工作。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开展医学领域来华留学生培养情况作主题汇报。朱雪波处长在调研反馈中用“五个高度”评价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认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校领导对来华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学内涵建设高度创新,推进工作过程中各部门高度协同,实现了中外医学人才培养的高度趋同。双方还就海外教学医院建设、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医学相关中短期培训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医学模拟教育中心。



(撰稿/钟轶;审核/李敏;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