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曲韵南医’戏曲广播体操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669


 作为庆祝建校85周年和第29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我校于423日在江宁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了“南京医科大学2019年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在领导老师认真安排组织下,留学生延续了此前在校级舞蹈大赛上的优异成绩,再次喜获团体一等奖、组织奖等两项大奖。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南医学子的朝气和活力,并向师生传播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营造人文校园氛围。作为南医的一份子,留学生对该赛事的热情高涨,报名、参赛人数均位列16个参赛学院首位。他们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从舞蹈的编排、服装的选择、动作的整齐程度等各个方面认真研究,严格要求,力求展示出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理解。

 在比赛中,留学生首次尝试将印度舞蹈和斯里兰卡舞蹈融合在中国传统韵味浓厚的戏曲舞蹈中,既展现了他们对中国戏曲的探索精神,又突出了他们本国的舞蹈元素,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混搭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凭借着出色的发挥,鲜明亮丽的舞蹈特色,留学生获得团体一等奖,我院荣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