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感知江苏”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770

511-12日,我校2019感知江苏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在美丽的江苏历史文化名城——高邮市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有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56名中外学生(含本硕博)参加。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高邮镇国寺、清水潭湿地公园、古文游台和盂城驿。镇国寺被誉为运河上的明珠,南方的大雁塔,在这里,学生们感受到了时光沉淀后的唐风遗韵;清水潭湿地公园位于宁静的高邮湖畔,野鸭成群,绿草如茵,展示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古文游台为秦邮八景之一,秦观、蒲松龄、汪曾祺等名人为高邮创作的优秀文学作品流传至今;盂城驿是全国保存最好的古代驿站、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学生们在这里对中国古代的邮政史、交通史和水利史有了初步了解。


5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西方的母亲节,学生们走进高邮市颐乐养老服务中心,参观了该中心各项优质硬件设施,同时亲切慰问了住养老人。我校留学生通过表演歌曲、舞蹈、乐器弹奏等形式,与老人们一起庆祝节日,并为该中心的老奶奶和护士送上一支支康乃馨表达他们的温馨祝福。随后,中外学生一行前往高邮慈新康复医院参观,通过医院领导的精彩介绍和学生们的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高邮康复医疗的发展水平。


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高邮悠久丰富的人文历史及美丽的生态自然环境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共有50名,分别来自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印尼、毛里求斯等15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占比超过90%,6名品学兼优的我校中国学生志愿者也受邀参与本次活动,他们与留学生充分交流,不仅锻炼了语言能力,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感知江苏”是国际教育学院为我校留学生于2017年启动的品牌活动,旨在加强我校留学生对江苏优秀历史文化和新中国改革开放丰硕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好青年。本次高邮之行是我校2019感知江苏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也是我校首次带领留学生深入苏北腹地县级城市,围绕提升医学留学生专业素养而开展的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沈恒露;审稿/王海 姜海兰;摄影/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