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26

 62日,我校建校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感知中国——全民健康看中国”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南京举行。37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留学生们参观了江宁谷里田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徐家院乡村街道,切身体验中国健康养老新模式,近距离感受中国新农村建设成果;他们还前往中山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及“蚂蚁与人类健康”展览室进行参观,实地观摩传统中药工业化生产流程,了解动物药的疗效。留学生还参与制作中药香囊,感知我国中医药文化和传统民俗。

 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旨在希望留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家乡;读懂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发展;担当交流使者,搭建友谊桥梁”。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沈恒露;审稿/姜海兰 王海;摄影/沈恒露 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