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全英文试题库与翻转课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782

20196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五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全英文试题库与翻转课堂建设推进会。临床医学专业(MBBS)各核心课程项目负责人,全英文试题库与翻转课堂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和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敏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前期已完成留学生全英文题库一期建设的解剖学系左一智老师、流行病学系王辉老师、王建明副院长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王学军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并由计算机教研室华东老师在技术层面做详细讲解。华老师建议各学科老师可以更为深入地使用机考系统,在考试之后对试题与试卷做进一步分析和思考。通过交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通过规范化试题库与试卷库的应用,将帮助留学生掌握学科知识,为其未来回国参加本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奠定扎实的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就如何在留学生教学开展翻转课堂建设了探讨,免疫学系王慧娟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就翻转课堂的概念、发展历程和优势进行了介绍。病理学系马娟老师、病原生物学系李云茜老师、陈琳老师以及李敏副院长结合各自开设翻转课堂的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

为适应我校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年启动留学生全英文题库和翻转课堂建设工作,本学期已有《流行病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和《药理学》四门课程采用机考形式进行学生学业评价;多门课程也在教学中引入翻转课堂这一新的教学模式。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各项目组的工作进度、开展形式和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

 


(撰稿:王慧娟/钟轶,审稿:李敏,照片:钟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