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世界风情展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179


11月6日,由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康达总公司协办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世界风情展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鲁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本届世界风情展以“多彩世界,活力南医”为主题,由文艺汇演和文化展示两部分组成。来自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等27个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欢聚一堂,他们通过展示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社会文化,为初冬的南医校园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听觉与味觉盛宴。


上午10点,风情展在一场气势恢宏的中华传统击鼓表演中拉开帷幕。中外学生的表演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留学生们热情奔放的异域舞蹈、中国学生铿锵有力的琵琶演奏,以及各国独具特色的服装走秀,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本届风情展共设置了28个国家展区,每个展区布置精美,风格各异。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前来品尝美食欣赏表演,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异域风情。留学生们也纷纷来到中国展位体验茶艺和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风情展结束后,国际日系列活动的第三个版块——跨文化交际专题讲座在江宁校区学海楼D001报告厅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王文琴教授为我校中外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跨文化交际中的挑战与障碍”精彩讲座,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世界风情展作为我校2019年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以交流为目的,展现我校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文化风采,并以此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撰稿/沈恒露,审核/王海 姜海兰,图片/扑洛善 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