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留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14

 1021-114日,由校工会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留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列讲座顺利举办,讲座包括《疫情之下的压力管理》和《艾滋病的流行与预防》两场,分别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裴涛副教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彭志行教授主讲。校工会王未主席、国际教育学院姜海兰副院长、相关老师和药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成员以及留学生等100余人次现场聆听。

 通过以上讲座,留学生了解了“什么是压力”、“压力对人的影响”和“如何正确处理压力”等相关心理学知识。对艾滋病在全球的分布情况、疾病发展趋势、发病原理和传播途径,有效防治措施及当代大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留学生们也有了系统认识。

本次系列讲座旨在针对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来华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生理、心理变化,鼓励留学生学习释放压力,从而提升个人心理健康水平。提倡所有学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健康成长。

 2020年留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均进行了现场录制,相关视频在进行后期制作后将上传至校内相关学习平台供我校所有留学生学习回顾。


(撰稿/赵以榄;图片/何敦;审核/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