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逢,共享世界之美——我校第六届世界风情展于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56

20201130-1212日,南京医科大学第六届世界风情展以“云相逢,共享世界之美”为主题,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公众号在线上成功举办。

受全球疫情影响,大多数留学生暂无法返校,但空间上的距离并没有阻断学习与交流的步伐,来自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泰国、毛里求斯、加纳、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境内外留学生以国别/洲别为单位组成了十一支团队,第一次以线上微信推送的方式别开生面地举办了世界风情展。 

各国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文字、图片与原创视频,在十一期微信推送中一一呈现,从丰富多元的历史文化、宏伟壮丽的自然风光、精美生动的民间艺术到真切动人的日常生活,从娓娓道来的叙述文字、视角独到的摄影作品、纯朴可爱的原创绘画,到亲手制作的美食视频,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有趣、精彩纷呈,使得读者足不出户即可饱览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之美。截至1212日,本次风情展系列推送已吸引了逾万名观众在线浏览与互动。

本次线上世界风情展的成功举办,开创了以新媒体为载体举办留学生文化活动的新形式,促进了疫情期间境内外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加强了境外留学生与学校之间的凝聚力,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文化风采。

 

(撰稿/朱婧;图片/朱婧;审核/王海 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