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在“友谊是一首歌——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45

  57日至8日,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友谊是一首歌——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暨颁奖音乐会在南京顺利落下帷幕,来自美国、日本、菲律宾、乌克兰、南非、尼日利亚等32名选手同台献唱,用优美的歌声深情演绎了一支支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现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对江苏人民的深厚情谊。我校选送的2019级护理本科专业留学生阿朵拉同学荣获优秀奖。

 该活动从组织报名参加初赛和决赛,历时半年,参赛人数共计162名,在众多选手中,阿朵拉同学凭借着优秀的唱功进入决赛。决赛选手包括外资企业家、专业歌手、外籍教师、在华外国留学生等群体,阿朵拉同学虽年龄较小,但不露惧色,在比赛现场配合我校抗疫背景视频,出色地演绎《我爱你,中国》这首知名歌曲,引起了观众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院面向在校留学生推出了解中共党史、了解中国国情和江苏省情的特色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学唱中文歌曲,是本次学习教育的载体之一,留学生文艺才华突出,《我爱你,中国》作为主旋律歌曲优秀代表,抒发了来华留学生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