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感知江苏”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徐州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71

515-16日,我校2021“感知江苏”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徐州站)圆满落幕。优秀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5日上午,留学生参观了两汉遗风最浓郁的汉文化保护基地——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艺术馆以“大汉王朝—石上史诗”为陈列主题,将600余件汉画像石串联起来,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大气磅礴的大汉帝国,被汉画像的气象所深深震撼。下午,通过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伟大革命精神。

次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江苏师范大学泉州校区,与江苏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两校留学生代表互相介绍了徐州与南京的风土人情,并进行了歌舞互动表演,现场载歌载舞、气氛热烈。下午,留学生参观了被称为“东方金字塔”的龟山汉墓,并进行了穿汉服、瓦当拓片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切身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为期两天的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徐州的历史文化底蕴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让我校留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国情、江苏省省情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同感,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力量奠定了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