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祈福安康,粽香传递浓情”——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年端午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764

 随着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临近,69下午,我院联合资产经营公司物业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端午祈福安康,粽香传递浓情”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及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6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中外学生的共同主持下拉开帷幕,师生共同观看端午节来历和文化特色的视频;随后在物管人员的引导下,留学生们通过包粽子、制香囊、编织五彩绳、茶艺体验以及吃五红饭等活动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活动现场,中外学生热情高涨,互动频繁。

活动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张东辉副院长和资产经营公司李洪兵副总经理来到江宁留学生公寓慰问,亲自为留学生们挂上精心挑选的艾叶和菖蒲,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留学生校园生活,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理解,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中外学子的互动与交流。

 

(撰稿/尹榕;图片/资产经营公司;审核/姜海兰、沈恒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