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南京医科大学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773

62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南京医科大学留学生座谈会。丁强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全体留学生辅导员及33名本硕博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沈恒露主持。丁强副校长首先致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对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校园一线防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祝愿留学生们在中国学习顺利、健康平安。

随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本学期我校留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国情相关活动的精彩视频。张东辉副院长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新中国的发展情况。

留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2019级也门博士生卡米:“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对我们留学生来说意义非凡。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而且感受到了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的生活使我们认识到,中国不仅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更有着广阔无边的未来。我为自己能在中国接受高等教育而深感自豪!”

2019级埃塞比俄比亚硕士生倪斌:“中国人是我见过的最好、最有爱心、最热情、最和平的人。对我来说,中国及其人民在我心中永远占有特殊的位置。在世界各国,和平与安全仍然是奢侈品,而中国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堪称典范。中国一直走在前线,帮助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基础设施、电信系统和工业建设,使我们也有机会与消除贫困作斗争。对于我们这些把中国称为第二故乡的留学生,对于我们这些真正了解中国和美丽人民的人来说,讲述事实是我们的责任。”

2020级几内亚比绍本科生安吉利:“在中国长期生活后,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力量,尤其是在疫情肆虐时,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让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所看到的中国就是安全且强大的国家。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一定会跟中国并肩携手共同学习,跟中国人一起合作、交流,尊重科学,互相分享医学经验,让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也让世界变得更好。”

2020级牙买加本科生琴音:“中国的经济,基础设施,交通,教育,科技都在飞速发展,我相信,中国很快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选择来中国读书。中国大学的世界排名不断提升。我希望中国在未来的各个方面都能继续发展。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外国人来学习汉语,了解真实的中国。”

4名留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其余参会留学生也纷纷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共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故事以及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同时也表示,将会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努力学习成才,成为中国与世界友谊的使者。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陈芸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陈芸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的回信,体现了对来华留学生的关爱和关心,学院一定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项教学活动照常进行,勉励留学生们都能学有所得,为促进中外友谊做出贡献。

座谈会在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感人歌声中温馨结束,本次会议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情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对母校的情谊。

 

 

 

(撰稿/朱婧;图片/何敦;审核/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