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学生(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97

一、招生专业

学术型: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生殖医学、肿瘤科、麻醉科、神经科、耳鼻喉科、急诊科、老年科、皮肤性病科、组织学和胚胎学、影像学和核医学、流行病学和健康统计、生理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临床药学,卫生毒理学,眼科专业,职业与环境卫生,免疫学,人体解剖学,临床医学工程,医疗技术,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物化学,人文医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社区医学与健康教育学、护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法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基础医学、康复医学等。


二、学制

3


三、教学语言

英语


四、申请时间

202211日至 2022630


五、申请资格

1.硕士学位;

2.硕士GPA≥3.04.0分)或同等学历;

3.申请的专业应与申请人的最高学位密切相关;

4.语言水平要求: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TOFEL成绩不低于90分或IELTS成绩不低于6.5分,也可提供其他能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六、选拔与录取

1)申请者在提交申请前须自行联系相关领域导师,接受导师面试考核并获得导师意向接收函(导师信息及导师意向接收函模板见附件)。

2)申请者通过我校网上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njmu.edu.cn/提交材料。此外,对于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CSC奖学金)的申请人,还应在CSC申请系统中提交申请。

3)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参加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考核小组的面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申请人。

4)我校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出预录取通知书。

5)申请人在预录取通知书中规定的期限内支付不可退还的押金人民币 5,000元。

6)我校收到押金后将给申请人寄出正式录取通知书和来华留学签证申请(JW201/JW202表)相关材料。

7)申请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X字签证,并附上正式录取通知书和JW201/JW202表格。

8)留学生新生报到后缴纳剩余学费。


七、申请材料

1)护照复印件(至少1年有效期)

2)导师意向接收函

3)最高学历(公证复印件)

4)最高学历成绩单(公证复印件)

5)无犯罪记录证明

6)英文学习或研究计划(1000字或以上)

7)两封专家推荐信(英文)


八、费用

1.报名费:人民币500

2.学费:人民币38,000/

3.住宿费:单人间,人民币12,000/


九、奖学金

奖学金类别

获奖比例

金额 (人民币)

中国政府奖学金

待定

待定

江苏省政府奖学金

待定

待定

南京市政府奖学金

待定

20,000

南京医科大学全额学费奖学金

100%

38,000

备注

1. 中国政府奖学金金额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决定。

2.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址http://www.csc.edu.cn/Laihua/indexen.aspx

3. 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名额将由江苏省教育厅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