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团简介

  1.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2年,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直接指导管理,以服务、管理学生社团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学生机构。社联始终以充分调动社团及社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宗旨,致力于引导并帮助学生社团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目前,我校有学术科技、文学艺术、体育健身、志愿服务等功能丰富、类型多样的学生社团近70个,在众多社团中不断涌现出一批批激情洋溢、活泼进取的优秀团体。


  2. 筑起中外交流的桥梁——中外交流协会

  南京医科大学中外交流协会成立于2010年,社团设有外联部、宣传部、策划部。自创立之初,中外交流协会致力于为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打造一个交流平台。在这个团体中,外国友人们可以了解到中国的民风民俗,从而更好地融入南医大这个大家庭;而中国的同学们则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外国文化,由此开拓视野、丰富底蕴。社团除了举办Free Talk和各种英文比赛外,更有吸引眼球的劲爆舞会、潮流晚宴等活动。丰富的活动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在这个温暖的家庭中,中外友人们交流文化、促进感情、彼此慰藉。


  3. Triple Bottom Line——TBL精英俱乐部

  这个是一个全英文环境的优秀团体,一个知识与礼仪交融的场所,一个展示不同地域风情的平台。南京医科大学TBL精英俱乐部举办了形形色色的活动,如Lecture Week讲座、Mock Interview、中国地域文化展等,无不体现了社团的勃勃生机。

在这里,你可以锻炼到自己的英语口语;在这里,你可以学到现代交际礼仪;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不同地域文化的魅力:在这里,你能够用英语去读大神们的作品,了解他们最最真实的想法……


  4. 一群传递爱的天使——爱心支教协会

  南京医科大学爱心支教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以“因为生活,共同成长”(To live and to help others live. To grow and to help others grow.)为使命,以支教为中心的公益社团。在成立的短短三年里,成功开展了快乐周末社区行、为爱行走等公益活动,并于2015年召集全校师生成功举办了“公益背包—益行紫金山”爱心义卖等活动,一场负重登山公益体验行。组织参与者背着公益背包登上紫金之巅,活动结束后,将所有背包捐献给湘西永顺的孤儿们。该活动在校园影响重大,将爱心支教协会“爱公益、做公益、享受公益,在体会公益活动的甘苦中,坚持公益”的精神进一步深入的传播。


  5. 红丝带同伴协会

  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江苏省首家防治艾滋病的同伴教育协会,十年来致力于推进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因在此领域的特殊贡献,社团曾获得“江苏省十佳社团”、“全国优秀社团”、“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届感动南医特别团队”等荣誉。红协举办的“同伴教育”、“青春健康专题讲座”、“防艾精英论坛”等社团特色活动已举办多场,累计参与人数达数千余人次,得到省内多家媒体认可及高度评价。协会成员深入社区,讲解自我保护知识,提供专业建议,同时不定期地邀请社会活动家、著名人士讲述主题各异的青春故事。 


  6. 极真空手道社

  南京医科大学极真空手道社成立于2005年,是松岛会馆南京支部下属大学道场之一,由总部专职教练前来学校授课,为我校江宁校区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批社团。经过历届社长努力和全体社员的奋斗,社团成为南医大社团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星。激情喷薄的吼叫,热情洋溢的呐喊,永不言败的坚持,就在不懈努力下,社团走上了属于自己的拼搏辉煌之路。极真斗魂是校园舞台的璀璨星光,更是南医大人文色彩的另一种体现。


  7. NMUISA----留学生联谊会

  南京医科大学留学生联谊会,成立于2019年1月,英文全称为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为 NMUISA ,旨在促进留学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 法律法规,组织留学生开展学习、科研、文体、对外交往及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促进留学生全面发展;促进留学生遵守南京医科大学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学风班风 ,促进留学生之间、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 ;协助学校和学院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组织留学生开展互帮互助、校园公益劳动等自我服务活动,协调和帮助留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二、入社申请

  每年9月份各学生社团组织纳新活动,届时会发布入会相关通知和联系信息,请关注!

  垂询电话:86868139;邮箱:jnwb@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