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文化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586

秋色佳,寒露洗清秋;秋意浓,霜降天宇晶。1016日晚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国际教育学院在这里隆重举行主题为“Shining Youth, Glowing Future”的中外文化艺术展演,全校中外师生近600余人观看了这场艺术展演。

这场精彩的艺术展演中不仅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更包含了印度、毛里求斯、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文化艺术。艺术展演在经典印度舞蹈中拉开帷幕。活力四射的印度留学生们身着印度传统服饰,将印度民族传统舞蹈和时尚现代舞结合在一起,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热情。当灯光再次闪亮,伴随着小提琴独奏《卷珠帘》音乐缓缓响起,中国经典的书法艺术呈现在观众面前,音乐与书法相结合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泰国学生带来的“THE STARDUST REVOLUTION”深刻演绎了Hip Hop的精髓;毛里求斯留学生表演的吉他弹唱及传统舞蹈欢快明朗,让现场观众似乎感受到印度洋的海风带着甜润的热带气息扑面而来;留学生自编自导的中文小品《来食堂学中文》贴近生活,笑料不断;港澳台学生带来的歌曲串烧,如同明星演唱会,激情点燃全场;印度尼西亚学生带来的巴厘古典舞蹈震撼全场,流光溢彩的传统服饰,整齐划一的古典舞姿,赢得台下阵阵雷鸣般掌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个文艺表演在毛里求斯时装秀“MAUTIRITIUS, ONE ISLAND, MANY COLORS”热情的音乐和曼妙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在本次展演中,学校团委精心选送的小提琴书法节目《卷珠帘》、女声小合唱《荷塘月色》、现代舞蹈《都市印象》、民乐演奏《春雨》和默剧表演《一颗钉子》也都现场的留学生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文化。

本次展演的节目都是由中外学生自编自演的。从音乐选择,服装设计,到每个动作的定位,直至整个精彩晚会的呈现,无不体现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