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湾学生参加“共建美好家园”两岸学子公益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50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植树时。2015322, 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的台湾学生和在宁的台籍大学生共95人前往南京栖霞山开展“共建美好家园”两岸学子公益植树活动。我校16名台湾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植树活动当天阳光灿烂,省台联潘宁老师带头和同学们一起爬上山坡,同学们个个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虽然很多同学是第一次种树,可是有模有样,女生扶树苗,男生挖坑培土,大家互相协作,忙得不亦乐乎。有植树经验的二年级同学亲自指导学弟学妹们如何铲土,帮助他们将树坑挖得更深,嘱咐他们最后要把土踩实。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几十株五角枫树新芽吐绿,山坡上立即呈现出一派春意浓浓、生机盎然的景象。

大家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亲手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不仅是一次快乐的体验,更点燃了一份希望,为南京公益环保事业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一定能看到那片山坡上绿意盎然,绿树成荫。相信我们共同的家园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