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留学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540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的自救能力,122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康达物业、安居物业分别在五台校区和江宁校区留学生公寓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物业公司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30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共分为宿舍应急疏散逃生、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与演示、灭火器现场灭火实践等三个环节。

随着总指挥发出消防演练的警报后,留学生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按就近疏散原则,在既定时间内从宿舍全部疏散到指定安全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安全疏散后,保卫处老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留学生轮流进行灭火演练。留学生们纷纷自告奋勇,有序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同时也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受益匪浅。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自觉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