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艾滋,行动起来——我院开展留学生“防艾”宣传

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608

9月8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留学生公寓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遏制艾滋,行动起来”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来自印度、斯里兰卡、毛里求斯、泰国和加拿大等20个国家的近百名2016级留学生本硕博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制作了全英文宣传材料,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留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高危行为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一系列预防措施。问答互动中,留学生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宣讲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踊跃在横幅上签名,表示共同“遏制艾滋,行动起来”。

国际教育学院现有在校留学生600余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健康宣传教育和疾病防治工作,除了每年组织新生及时到出入境检疫部门体检之外,在禽流感、埃博拉、寨卡等病毒肆虐时,学院也会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来进行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为我校留学生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