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留学生临床实习中期检查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471

121-9日,国际教育学院由分管领导带队,汇同学院教务办、学工办、临床教学督导专家和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和学校教务处同步,对全部五家留学生实习医院进行了临床实习中期检查。

为了提高教学检查效果,科学合理利用教学资源,加强各教学单位间的交流学习,本年度在各实习单位均采取了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核(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OSCE)的形式对实习生进行考核。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同时参与考核,试题一致,考核标准一致。5所实习医院共有30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考核,占全部67名实习生的44.78%,考核的覆盖面较以往有较大提高。除技能考核外,各位专家还对实习单位的《带教老师手册》、《实习生手册》、实习生病历、教学查房记录、讲课讲座记录、病例讨论记录和出科考核记录等教学文档进行了检查。

临床实习中期检查是我校保证临床医学专业实习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检查工作将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趋同化培养工作又推进了一大步,将有助于各实习带教医院明确实习带教标准,提升实习带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