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学院秋季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504

10月1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秋季读书报告会在至诚楼Y523教室顺利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宇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报告会共有15组参赛同学,选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毛里求斯籍留学生吉瑞杰、斯里兰卡籍留学生奈立借一本《动物庄园》,结合中国国情,引用《论语》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梦、教育重要性的思考;斯里兰卡籍留学生贺山通过现场揭秘,展示了《福尔摩斯退场记》中巧妙的博弈手法;一本斯里兰卡著名的儿童读物《Madol Doova》,纳文蝶同学从中读出了跨越社会阶级的友谊;斯里兰卡籍留学生安妮推荐了《安妮日记》,分享了她对爱情的思考;摩洛哥籍留学生雅乐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她阅读初读英文版《小王子》,再读法语版后的不同收获。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以理动人,分享了自己对推荐书籍的独特理解和感悟,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尾声,担任评委组长的外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施荣根老师做了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高度赞扬了留学生们精彩的报告分享,内容深刻,观点新颖,很多同学都能用中文讲述自己的体会,让评委老师们印象深刻。同时,他也希望留学生们能多阅读中文经典书籍,期待今后能听到留学生们分享通过阅读中文书籍带来的收获。

最终,经评委评审,吉瑞杰、奈李同学荣获一等奖,雅乐、莎莉尼、贺山同学分列二等奖,沙迪璞、纳文蝶、安妮、杰汉、朱迪诗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书一世界,一语一天堂”,虽然留学生们推荐的书籍由不同的语言撰写,但因读书收获的快乐与充实是相同的。读书报告会已成为我院留学生文化建设、提升留学生人文素养、锻炼中文能力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