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世界风情展

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709


2018521日中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风情展”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举行,来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毛里求斯、非洲九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的近200名学生,以“友谊无国界,世界零距离”为主题,组成8个展位,向全校师生展示各自的风土人情和国家文化。

8个展位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印度展位将帐篷装饰为极富印度风格的古堡,缀以各式各样的民俗文化标志;泰国展位以大象为主题,两侧立有威武的巨神像,背景则是美丽的湄南河;斯里兰卡展位用精美生动的立体地图展现其整个国家的地理形态,热带岛国的风土人情跃然纸上;印度尼西亚则以首都雅加达为主题,将整个展位装扮成迷你版的椰城,别具一格。除了往届常驻国家展位,此次风情展更有新成员巴基斯坦加入,丰富了展览中“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交流。各个展位的装饰布置琳琅满目、精彩纷呈,尽显各国文化风情。

除了美轮美奂的展位布置、精巧玲珑的手工艺品,风情展上更有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地道美食和体验节目。南医学子们在各个展位间流连忘返,不仅品尝着各国美食,也在体验节目中交流着彼此的语言与文化。到了舞蹈表演环节,各国留学生们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将特色文化与民俗风情融入表演中,给观展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此次展览特别设有投票台,观展师生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可扫描微信二维码为最喜爱的展台投票,现场互动热烈,最终有效统计票数达603票,斯里兰卡展位荣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世界风情展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艺术活力和文化风采,促进了我校中外学子之间的交流与友谊,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国际化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