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感谢有你——国际教育学院慰问校园防疫一线留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1655

430日,国际教育学院对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近3个月的留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食品、纸巾、洗手液等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在防疫工作中的热心付出与无私奉献。

  

    2月初,为助力校园防疫工作,保障留校学生基本生活需求,国际教育学院迅速招募起一支留学生防疫志愿者团队。同学们纷纷报名,热心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

  

    26日起,志愿者们开始在江宁校区留学生公寓进行每天3班、每班4小时的轮岗值班,协助物管人员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布置防疫设施等,使得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宿舍防疫工作更加严谨有序地推进。除了每天轮岗值班,志愿者团队中还设有3个小分队,负责生鲜食材的预订与发放,以及每周为有需求的学生集中采购生活和学习用品等。截至430日,留学生防疫志愿者团队已坚守岗位85天,协助18批次共计413人次生鲜食材预订并发放,完成14批次共计272人次生活和学习用品采购,并圆满完成了414日境内留学生返校报到服务工作。

  

    “疫”路同行,感谢有你。留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与学院老师、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助推了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他们温暖的力量!

(撰稿:朱婧  图片:朱婧  审稿: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