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留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列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791

1021日,由校工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留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江宁校区学海楼D209拉开帷幕,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裴涛副教授主讲,主题为“疫情之下的压力管理”。姜海兰副院长和学工办全体老师、近50名留学生聆听讲座。

裴教授详细分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生理、心理变化,从“什么是压力”,“压力对人的影响”,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压力”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裴教授指出,要学会调节自身心理素质;合理面对应激情境,进行自我放松,保持适度运动,合理宣泄情绪;同时要学会调整生活、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的个人作息习惯。

本次讲座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对增强个人心理素质,学会如何释放压力,从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大有裨益。

留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均进行现场录制,相关视频在进行后期制作后将上传至校内相关学习平台供我校所有留学生学习回顾。

 

(撰稿/赵以榄;图片/何敦;审核/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