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秋季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67

 112日,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秋季读书报告会在明达楼114教室顺利举办。我院党政办、教务办、交流中心、学工办老师与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

 本次读书报告会共有7名同学参加。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大多数留学生暂无法返校,在留校学生较少的情况下,为鼓励同学们保持阅读和思考的习惯,我院积极动员组织了本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汇报的书籍题材广泛,有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心流》,有人生哲学类书籍《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也有著名小说《The Bamboo Stalk》、《远大前程》等。选手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推荐书籍的理解与感悟。学工办沈恒露主任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阅读、积极思考,也对展示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终,经评委评审,加玛同学荣获一等奖,库达克、伊曼同学获得二等奖,欧玛尔、皮埃尔、库罗、柯莎妮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114日,加玛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校级读书报告会,与我校各学院学生同台演讲,在校级比赛中展现了留学生的人文风采,最终荣获三等奖。

我院读书报告会已连续举办五年,旨在引导留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积极思考的精神,提升留学生的汉语交流水平和整体人文素养,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朱婧;图片/卡颜君、朱婧;审核/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