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留学生跨文化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798

为进一步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他们跨文化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他们持续共同抗疫的信心,1118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跨文化演讲比赛在江宁校区顺利举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津巴布韦、毛里求斯等国家的9名留学生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人文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挑战与成长”为主题,9名选手依次上台,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华期间的学习生活展开演讲,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战“疫”故事,讲述了在疫情爆发以来留校学习生活的感受,肯定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和中国的深厚情缘以及对学校的诚挚谢意。

最终,根据评委的综合评分,塔雅布同学荣获一等奖,库达克同学和哈尼雅同学获得二等奖,叶诗娜、何琳娜同学和阿尼鲁同学获得三等奖。张东辉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演讲的感染力,赞扬了他们面对疫情仍然选择留校,与全校师生共同抗疫的勇气和决心,并鼓励更多的留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锻炼自己,展示自己。

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塔雅布同学将代表留学生参加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赛区)。


(撰稿/沈恒露; 图片/卡颜君; 审核/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