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选拔赛暨第七届留学生教育英语教学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15

66日,我校举行全国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选拔赛暨第七届留学生教育英语教学讲课竞赛。丁强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安徽医科大学吴强、浙江大学樊立洁、东南大学胡燕以及我校吴观陵、吴文溪、顾萍、李敏等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竞赛由国际教育学院张东辉副院长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陈芸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本次讲课竞赛共有来自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的17位选手参加了角逐。参赛选手讲课内容新颖丰富,教学过程流畅活泼。竞赛环节结束后,专家评委顾萍教授从语言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对本次竞赛选手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分享了全英文教学的经验。经校内外专家评委现场评审,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王骁智老师和基础医学院的尹业老师获得一等奖。竞赛还评选产生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5名。王骁智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

丁强副校长总结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留学生教育教学的意义,勉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英文教学技能与水平,改善课堂教育质量与效果。

本次竞赛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我校境内外师生和部分兄弟院校的教师线上观看了竞赛。

(撰稿/钟轶;图片/何敦;审核/陈芸 张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