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留学生跨文化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694

1025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跨文化汉语演讲比赛在江宁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也门、伊朗、老挝、肯尼亚、布基纳法索等国家的8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汉语演讲比赛主题为“我的跨文化交际故事”,旨在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汉语表达能力,培养他们的跨文化意识与跨文化交际能力。8名参赛选手围绕这一主题,讲述了他们在跨文化交际中遇到的问题或趣事,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感受,表达了虽然不同的文化之间存在差异,但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的跨文化交际理念。选手们的演讲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根据评委的综合评分,2021级硕士研究生祖乃尔同学荣获一等奖,2020级本科生可怡、阿贝波同学获得二等奖,20202021级本科生米雅、阿玛葛和苏山同学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项菊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汉语教研室姜安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们在演讲中精彩生动的表达,以及对于跨文化交际的理解与思索,也对演讲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与二等奖获得者祖乃尔、可怡、阿贝波同学将代表留学生参加第四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赛区)。预祝他们在省赛中获得好成绩!


 

(撰稿/朱婧;图片/朱婧 高萌柯;审核/陈芸 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