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感知江苏”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南通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647



1030-31日,我校2021“感知江苏”留学生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南通站)圆满落幕。优秀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老师等一行49人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感受江海文化,感知江苏发展。

 


30日上午,留学生参观了由中国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创办的南通博物苑,深刻感知近代以来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的艰难历程以及张謇企业家精神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下午,同学们先后来到世界上首家国家审计博物馆-中国审计博物馆和富有南通特色的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参观学习,了解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及其所体现出的审计文化,并亲身体验集聚古代中国人民智慧的蓝印花布的制作过程。一幅幅精美的蓝印花布作品,让留学生们在惊叹于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的喜悦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次日上午,同学们登上狼山,眺望气势恢宏的长江,感受中国传统的佛教文化和绿水青山的发展成果。下午,留学生参观了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唐闸古镇,通过听故事、观展览、做手工,感受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百年风华和独特魅力。

 


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南通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底蕴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为我校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江苏省情打开了一扇窗口,增强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同感,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力量打下深厚基础。

 

 

(撰稿/沈恒露; 图片/阿孜、欧玛尔; 审核/陈芸 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