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积极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574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11月23日下午,我院联合校团委,在江宁校区体育馆共同开展留学生应急救护培训,第一临床医学院诊断教研室的2位老师、45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主要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AED的正确使用。在近三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传授急救知识,细化急救流程,规范急救动作,通过双语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理解应急救护知识。老师的演示结束后,留学生对应急救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踊跃尝试,亲身实践。老师们耐心教导参加培训的每一位留学生,及时纠正他们操作过程中的细节。多次练习后,老师还组织了现场考核,以巩固学生所学技能。所有顺利通过考核的留学生均获得培训证明。

培训结束后,留学生们对培训内容依然回味无穷,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练习应急救护操作,巩固此次学习成果,以盼未来能在世界各地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

本次双语应急救护培训在留学生中组织开展尚属首次,旨在提高留学生自救能力,增强留学生在华留学期间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撰稿:尹榕;图片:尹榕,高萌柯;审核:陈芸,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