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全英文教育教学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784

在全球人才交融的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来华留学既面临着严峻挑战,也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进一步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我校于20211223日召开留学生全英文教育教学观摩研讨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召开,校领导季勇、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陈芸及校内外数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张东辉主持。

季勇副校长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此次观摩研讨会对来华留学生教育和全英文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观摩研讨会能够促进我校留学生全英文教学的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强化。


研讨会上,来自校内外7名示范教学老师们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以扎实的教学功底,有效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参会人员展示了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


示范教学结束后,校内外专家进行总结点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张岫美理事长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应满足当下国际医学教育发展改革的需要,并强调留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刘弋教授强调了授课教师的听力水平在全英文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期盼未来的课程教学大纲应做到因国施教、因需施教和因人施教。


吴观陵教授首先对本次进行示范教学的教师给予肯定,并指出决定教学质量的首位因素在于教师语言表达能力,其次是教学内容安排的逻辑性,最后是教学工具的呈现方式能否达到言、耳、脑三体联动。顾萍教授提出,现代社会高速发展,高科技信息化技术不断更新,本次研讨会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高全英文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还需要我们不断去研究,不断去反思,不断去提高,探讨未来留学生教育教学的发展路径。

  


(撰稿/于鹏丽 高珍秀;审核/陈芸  张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