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心灵成长”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855

422日,由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疫情之下的心灵成长”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云端讲座成功举办,特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乔慧芬副主任医师主讲。来自两所学校的在校留学生及留管老师相聚云端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乔主任以“疫情之下的心灵成长”为主题,从疫情给留学生的当下应激源、认知行为疗法、心理反应、心理应对技巧、积极的资源和自我认同五个方面解读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留学生心理状态发展变化的规律,为同学们带来了调整和管理情绪的技能和技巧,鼓励留学生积极面对当前的校园生活,在自助与互助过程中提高自我行为的管理能力。互动环节,留学生代表就医学生的心理自助方法与求助渠道等事项积极提问,乔主任一一耐心解答、悉心指导。

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操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常用的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了应对心理健康危机的能力。

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国际教育学院高度关注留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通过组建志愿者团队发放生鲜食品、慰问校内住宿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文体活动等人文关怀措施,及时关注留学生的生活和心理需要。此次两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举办,有效缓解了在校留学生的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帮助留学生以良好乐观的心理状态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促进了两校留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后续我院还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活动,为留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赵以榄;图片/赵以榄;审稿/陈芸 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