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感知端午”——2022年留学生端午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840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我院顺利举办了留学生端午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的积极参加。

528日下午,为让留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劳动的果实、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我院联合资产经营公司江宁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师生齐动手,粽情满校园”留学生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通过亲手包粽子,编织五彩蛋兜,真切地感受端午节的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



61日下午,我院联合资产经营公司物业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粽情端午,相伴南医”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中外学生在粽子人偶的引导下,在卷轴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入场。师生一边绘制团扇,一边聆听端午节来历和文化特色。随后,中外学生或是自由组队,与物管阿姨们进行旱地龙舟竞赛,或是用巨型筷子挑战夹运粽子玩偶,在愉快的互动中深入体验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活动结束后,中外学生围坐在一起,品尝鲜美的粽子和绿豆糕,共话校园生活。当日上午,我院五台校区部分留学生还受邀参加了五台山社区“中外邻里齐聚一堂,共建共融共庆端午”联欢活动,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体验包粽子、制作五彩绳、做香囊,在趣味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端午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促进中外学子的互动与交流,同时,也让留学生们感受学校的关心与关怀。

 

(撰稿/沈恒露 高萌柯;图片/高萌柯 朱婧 祖乃尔;审核/陈芸 姜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