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是江苏省属重点建设高校。现为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与省政府共建医学院校。学校设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400亩。学校已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得到8年最长认证周期。学校连续四年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2018),学校排名在601-800之间,中国内地有63所高校进入该排名,学校排名第36

学校在中国国内拥有24所附属医院和50多所教学医院、在境外(印度尼西亚)拥有1所教学医院。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53人,其中教授188人、副教授252人。学校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领衔的优秀科研、教学团队。

学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已覆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现有博士生导师587人、硕士生导师2014人(含附属医院)。

学校设有24个本科专业和3个“5+3”本硕一体化专业。目前,在校生总数为1.4万多人,已形成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体系。

学校设有两个校区(江宁校区和五台校区)。江宁校区是教学和科研中心。五台校区是临床教学和研究中心。

学校1975年开始留学生教育,于2004年开始留学生学历生规模化招生和培养,现已建成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精品课程以及7门校级精品课程。同时,学校借鉴欧美发达国家医学人才培养经验,在留学生教学过程中,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使用“全英文标准化病人”。这一创新性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使得我校留学生教学更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截至20179月,已招收留学生学历生1200余人,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留学生来自印度、泰国、毛里求斯、斯里兰卡等40多个国家,现有在校留学生学历生653人。

2007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成为首批有资格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校。截至20173月,学校留学生教育相继获得多个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或医学会的认证。

我校在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团队奖(最高奖项)、最佳团队合作奖、外科基础技能单项优秀奖、妇产科技能单项优秀奖共四项奖项的优异成绩。

我校留学生毕业生在各自国家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通过率较高。尼泊尔籍留学生的一次性通过率高达83%,印度籍留学生的一次性通过率均在50%以上。据不完全统计,2010-2017MBBS毕业生已有13人通过美国执业医师STEP 1STEP 2考试,3人通过澳大利亚执业医师考试、1人通过英国执业医师考试

在十三年的留学生教学实践中,南京医科大学始终以教育质量为中心,有计划、有步骤、踏踏实实地进行课程建设,努力打造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的品牌和特色。我校在第一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2014年、 2016年三次被评为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南京医科大学一直并将永远秉承“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医学人才,为推进世界医学的发展、增进各国、各地之间的文化交流而努力!